close

P1060872.JPG

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抬頭看看天空吧!

 

不管怎樣,天空還是這麼遼闊,

尚未到達的,還在那等著,不管怎樣都不要放棄。

 

本來以為,暫時離開職場再度進入學校的這兩年,會是開心而又充實的,

因為知道自己想要的目標,而且也踏上前往目標的路。

到了新環境、學習新領域,我必須說一開始自己真的很有衝勁,

而且相當珍惜所有學到的一切、和教我所有事物的人。

可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發現這條路,似乎跟當初想像中的出現差距,而且越走越偏,

一開始以為的自由發揮漸漸受到限制,然後我感到綁手綁腳,並且停滯不前,

一開始以為路上到處都有果實、有豐富收穫,走著走著也覺得越來越空蕩蕩。

當初支持自己往前走的人事物也開始出現雜音,

最在意的最親密的人,也只有雜音而不願意聽聽我的聲音,

甚至其他不相干的人事物也開始把一顆顆的大石頭放到我肩膀上,

而自己,也被這些繩子啊石頭啊拉扯壓迫的忘記自己的原形了。

 

其實我一點都不愛哭的,甚至有點討厭在別人面前落淚。

可是這陣子莫名的眼淚卻經常咚咚咚的往下掉,

也許是未知的害怕、也許是無助、也許是對自己生氣。

這條路走到現在居然變成了獨木橋,要嘛硬著頭皮繼續走向那看不到盡頭的前方,

一旦鬆懈了就掉入海裡。但我不會游泳。

在獨木橋上轉身往回走,需要比前進更大的勇氣。我想我沒有。

所以我別無選擇。

tears.jpg  

 

對。別無選擇所以只能硬著頭皮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