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這家給我的感覺不好,只是個人感覺歐,但這家診所沒有不好~

詳細情形請繼續往下看吧 1615378246.jpg  

036.gif  

恆美廖炯琳醫師在網路上蠻有名的,也有很不錯的評價,

當天一進到診所,發現現場候診的90%以上都是女生而且很多人做矯正

所以成功提高我對這邊的信任感。

掛號時填了一張諮詢紀錄表,然後在候診區等了一陣子,牙醫助理帶我去拍了X光,

我原本以為X光要到取資料的時候才會拍,沒想到諮詢時就會拍了,

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全口X光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1607532344.jpg  

恆美牙醫的生意很好,整個開放空間看起來有一種醫療團隊很龐大的感覺!

每個牙醫師和牙醫助理都忙來忙去的,還有一兩位看起來像在見習的牙醫,

而我在坐上診療台之後,牙助便以非常迅速的動作咻咻咻地幫我夾好紙巾,

然後唰一聲非常帥氣的打開診療用具放在診療台上,完全就是受過完整訓練的感覺

實在讓我開了下眼界啊哈哈哈1615378240.jpg  

因為診所是開放式空間的關係,我在診療台上等待的時候,

可以看到廖醫師不斷在我兩邊的診療床來來回回,

所以我也就靜靜地坐著等下一個輪到我,

(不然要去蹦蹦跳跳嗎1607532329.jpg)

 

後來有一位女醫師走過來,看了我的X光片說:「陳小姐,oh,妳的牙齒…」(蛤?欲言又止是哪招)

接著就坐下來開始看我的牙齒,

這時我覺得有點疑惑,我約的不是廖醫師嗎?

然後開始回想上上禮拜打電話跟剛剛掛號的時候,有沒有人跟我說過其實我約的是另一個醫師,

就在我快想破頭卻怎麼也想不起來是否真有這回事實,看診結束。

醫師剛剛一邊看診一邊把我需要處理的牙齒,記錄在原本包覆診療用具的紙巾上面,

所以之後她是看著剛剛的紀錄跟我講解,

由於我還處在剛剛的疑惑裡面,再加上她講解的速度蠻快的,

所以我並沒有記得很清楚,大概也就是哪幾顆要拔掉之類的這樣,

女醫師跟我解釋得差不多之後,要我等一下,

就開始看著我的X光片跟一旁較年輕帥氣的醫生討論我的牙齒情況,

(我猜可能是實習或剛來診所的醫生吧~)

牙助問我要不要順便洗牙,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洗吧,

然後那位年輕帥氣的醫生便接手開始幫我洗牙,

我似乎還聽到女醫師跟他說:「你也可以順便看看她的牙齒balabala...」

(蛤?我的牙齒是奇觀嗎)

不過值得稱讚的是這位年輕帥氣的醫生手法相當溫柔,

之前給年紀比較大的醫生洗牙,一直被刮到牙齦洗到我都快落淚了1607532336.jpg  

希望他在執業十年之後還是維持這樣的style啊!

 

洗完牙之後我又在診療台上等了好一陣子,

牙助可能看我無聊,就先過來跟我講矯正器的種類和付款方式,

然後再度等了一下之後,廖醫師才過來幫我看診。

他先是看了我的X光片,也說:「你的牙齒狀況很不好喔!」

(這我知道啊,為什麼要一直刺激我1607532337.jpg)

根據剛剛女醫師做的紀錄,跟我說我需要拔掉哪幾顆、哪幾顆要做臨時假牙,

不過因為他在記錄表上面寫的是數字,代表左邊第幾顆或右邊第幾顆,

讓我一直露出疑惑的表情,還默默的在數到底是第幾顆,

大概就因為這樣廖醫師覺得我有疑問,所以又幫我看了一次。

總計要拔的有上排5和4、2個智齒,還有從X光片中看到的一顆多生牙,

有4顆做過根管治療的要做臨時假牙,

要打3到4根骨釘,治療時間大概兩年左右。

傳統矯正報價13萬5000,戴蒙再加2萬。

 

講到這邊之後,女醫師過來跟廖醫師講了一下話之後,

廖醫師就去接另一位病人了,接下來是女醫師繼續幫我諮詢,

她開了一個類似的CASE給我看,所以我大概了解矯正過程牙齒會怎麼移動,

這位女醫師人很好、也很親切,我問的問題她都相當耐心的幫我解答,

諮詢結束要離開診療台的時候,她還跟我說:「有什麼問題的話也都可以問我們的助理。」

(助理?1607532325.jpg 所以這邊的助理也都可以回答牙齒的問題囉?)

036.gif  

這次諮詢之後的感想是醫師太忙了,似乎同時要看幾個case,

我一半以上的諮詢其實都是女醫生完成的,

也許他覺得只是諮詢的病人,所以只要過來看一下就好了,

但諮詢的這種感覺,

會讓我擔心以後回診的時候醫師會不會也這麼忙,很多東西都還是讓別的醫師做,

但我預約這位醫師,就是因為他的評價很好,技術受到肯定,

如果還是給別的醫師治療的話,那不是怪怪的嗎1607532308.jpg 

廖醫師這邊是齒顎矯正專科,所以價錢會比較高這我有聽說,

而且其實女醫師(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她貴姓)、廖醫師還有幫我洗牙的年輕帥氣醫師人都很好,

排除掉這個原因的話,我想我會考慮在這邊進行矯正。

 

是我個人的小小心得囉,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