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每個人的mp3或電腦裡面,

是不是都會有某幾首歌,或是某張專輯,總是聽不膩,總是不會刪掉。

現在我的手機裡存在最久的,應該就是1976的歌了。

對我來說,1976主唱阿凱並沒有很強大的歌唱技巧,

但是卻屢屢能把歌唱進我的心裡面,不管是旋律也好,歌詞也好,

1976就是有辦法可以把音樂做得這麼扣人心弦。

036.gif  

一開始接觸到1976,大概是在2006,耳機裡的新浪潮這張專輯吧!

那陣子瘋狂的喜歡獨立樂團的音樂,

所以聽了不少樂團自己創作的歌,street voice也是三天兩頭就掛在上面到處聽歌這樣。

一直到現在還是很喜歡創作型歌手或樂團,

喜歡聽到歌手自己唱自己寫的歌,我總覺得,有時候有些感覺,不是別人可以簡單表達出來的。

離題了,

最初有印象的是摩登少年

 

摩登少年

最好是睜大眼 睜大眼看著那個紫色心臟 有沒有繼續跳動
整理好了頭髮 硬梆梆不想離開 不想離開鏡子不想說服自己
他就是這樣 他就是漂亮 他就是這樣 沒甚麼好說
他就是這樣 喜歡著搖滾樂 也喜歡 Motown 的 蹦 蹦 蹦

抱緊彼此取暖的時候 記得忘記他 忘記記得的他

摩登少年他說 他說愛你的時候 是無心之過 別輕易感動
自私花俏的他 只隨自己而擺動 等一切幻滅了 一切就幻滅了

很像是打了場賭 很像是打了場架 在你想起他的時候
很像是喝醉了酒 雖然他從不喝酒 總是面無表情旁若無人的離開
他就是這樣 他就是漂亮 他就是這樣 沒甚麼好說
他就是這樣 喜歡著搖滾樂 也喜歡 Motown 的 蹦 蹦 蹦

其實講的是大部分人這樣吧,哈哈。

當時聽一聽腦中會一直浮現

"摩登少年他說 他說愛你的時候 是無心之過 別輕易感動"這句歌詞,

或許是因為太誠實了吧這句,哈。

後來真正讓我沉迷的,其實是這張專輯的另外一首歌C.K.M

(只找到LIVE版的呀,哈哈,那就聽聽阿凱的現場聲音吧!)

C.K.M.

望著和平西路的轉角發呆
在那裡我改變了很多
植物園的景色仍隨季節循環
每個夏天的結束 就會有一池的荷花
而我不停變衰老自大

多明白了一些事 原來更多了煩惱
人會因為願望慾望 不停踏回起點

不過是自然的法則 我也有我的輪迴
離題太多了關於回憶
每個夏天的結束 都會有一池的荷花
而我不停變衰老自大

想起十來歲的傻樣子 我還是忍不住地發笑
當時單純快樂的能量
到現在還是清晰可以感覺得到

大學畢業之後開始工作,

谷底的那陣子,這首歌居然讓我聽著聽著,眼眶就泛淚了。

大概是因為太想回到過去單純快樂的自己吧!

那時候也被完美的演員這首歌完完全全打動了,

(呃,或許該說是打垮吧XD)

完美的演員

刷白了臉 剃去了雜亂的眉毛
面對鏡子 像面對一個新朋友
已經熟識 雖如此卻不一定能夠
互相喜歡 像面對一個老朋友

我總是想要再堅定一些
但常喝多了酒 但常抽多了煙
自私的演出 無私的快樂
我有時也想要隱形消失不見
哼著別人的歌 唱著別人的詩
完美的演員 無私的快樂

舞台的燈是專注而堅定的白光
你注意過嗎 你喜歡自己戲裡的樣子
恍惚之後 通常都忘記了表演
你注意過嗎 你討厭自己戲外的樣子

根本就在講我當時的生活啊你看看!

早上出門前告訴自己要當個什麼樣的人,

晚上下班後回到家自己原本是什麼人卻完全想不起來,也無力再想,

喜歡哪個自己,一點都不知道,也不在意。

036.gif  

後來我發現他們也曾經寫過歌給曉東唱,

不過兩首歌感覺完全不同呀!

曉東版本是,呃,我也不會講,有點迷幻嗎?

而1976版本,就是非常1976,哈哈。

方向感--陳曉東

方向感--1976

後來,我也忘了為什麼,大概是換電腦的關係吧!

以前的音樂沒了,整個有很久沒再聽到76,

而前一陣子,因為不合時宜的出現,讓我有機會再度回到76的懷抱,哈哈~

好感人啊這首歌,

不管她們懂或不懂
看著妳我就笑得不合時宜
於是輕輕摟著妳
一起搖著鈴鼓 大聲啦啦啦

如果妳有一個答案 解決這些惱人問題
I am your no.1 fan, you know
如果沒有 I am still your no.1 fan, you know

我又被他們的歌詞打動了。好厲害好厲害。

最後,送給大家在不合時宜這張專輯裡面,

一樣很感人的76式情歌煙火。Enjoy yourself!

(原本的MV已經無法觀看,這是我盡可能找到的比較清楚的LIVE版本。)

煙火_firework

Yes indeed, 那時候我並不喜歡
稍縱即逝的美麗
那個相擁的時候 沒有說出口

妳說妳永遠也搞不懂 那個功利的我
就是想要 想要留住屬於我 抱緊和擁有

世界上沒有怯懦的高樓
沒有細水長流的煙火
閃閃發光的妳正在笑著說
別說大道理

時間滴滴答答的經過
彎著腰鬼鬼祟祟的經過
天空劃過誇大的煙火
妳正笑著說 別說大道理
好像在夢中 享受這美夢

Yes indeed, 那黏熱的人群
果然已經想不起
不停反覆重複那一夜 人群中的妳

036.gif  

如果,你也一樣被1976打動了,

那麼請不要錯過,這場由主唱阿凱策劃的《搖滾的模樣》攝影展。

時間:5/1~5/31

地點:

台大區-誠品B1櫥窗展區
師大區-黑潮咖啡
中山區-ppaper cafe
東區- 窩著咖啡

indie.jpg  

(點圖進入《搖滾的模樣》FB)

5/26~29在河岸留言還有成果展呢!

希望我可以去(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