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出發之前】

這趟旅行從定案到出發可能不到一個禮拜,

一開始是因為阿津說花蓮戀夏嘉年華有蘇打綠,

然後聽到琪琪說她也要去,小利原會從台東到花蓮會和,

所以我也決定要去了。

沒想到小利原因為當天要喝喜酒無法前往,琪琪也因為工作進度而出不了門,

最後剩下我一個人出發。

因為已經困在天龍國兩個月之久,連台南都沒回,

我感覺自己快虛脫,再不打氣可能就只剩下臭皮囊一只,然後會被曬乾在台北街上,

於是最後決定不管了,就算只有一個人還是說走就走!

是的,所以我的一個人小旅行就這樣成型了。

歐,可能不是一個人,因為我還帶了紐約寶寶熊一起出門 

P1140338

NY熊第一次坐火車超開心的! 

036.gif

出發當天我早早起床準備好就提著行李到了火車站,

比搭車時間還提早了10分鐘到月台等車,

我買的是學生版的TR-PASS無法劃位,所以想說就到最後一節車廂的位置坐著等車,

就在我悠閒的坐在13節車廂候車座位時,忽然聽到我要搭的這班車即將開車的廣播,

往前一看才發現這班復興只有8節車廂!!!!

我只好提著沉重的行李在月台上拔腿狂奔,一邊跑還要一邊擔心會重心不穩掉到鐵軌上,

跑了一小段之後還有一個媽媽帶著小孩也加入了奔跑的行列XDDDD 

上車之後整個超想笑的!有必要一出門就這麼瘋狂嗎我 

 

很幸運的坐到了一個窗邊的位置,

火車開到地面上以後外面的藍天白雲完全讓心情大好 

P1140337  

P1140346

兩個多小時就到花蓮了,

這班復興號真是太優秀,從台北到花蓮之間完全不停,節省超多時間!

花蓮站的地下道很乾淨而且超貼心的有手扶梯可以上樓,

完全不用擔心提著行李爬樓梯搞得很狼狽這件事!

出站時還遇到花師附中的老師帶著學生在車站當「臨時孫子」,幫忙年長旅客提行李這樣,

是不是鳩甘心!!!

P1140350  

一走出後站馬上感受到陽光的猛烈,

天氣好的我都要落淚了啊!!!

P1140351  

感謝阿津大方出借機車跟房間,

讓我在花蓮暢行無阻並且免受餐風露宿之苦,

走出後站之後,我個人的大地遊戲就要開始囉!

第一個任務是在滿滿的停車場裡面找到阿津的車,因為車實在有點多,

我整整把停車場繞了兩圈才看到 

有時候真是很佩服自己的眼力這樣。

P1140352  

貼心的民宿主人在機車裡面放了闖關秘笈,

有它我才能每天安全的回到家啊!

到了阿津的家之後,赫然發現桌上還放著兩本花蓮旅行攻略,真的是鳩甘心欸不是我在說!

因為我這趟旅行除了買車票以外沒有做任何的準備啊哈哈哈~

不過因為旅遊書裡的地圖實在太艱深難懂了,

導致第一天下午我因為迷路而沒有去到任何的景點 

好不容易回到花蓮市區(沒錯,我不小心騎到隔壁吉安鄉去了)之後,

只好攤開民宿主人提供的祕笈,前往附近的自強夜市。

(還是手繪地圖比較可愛又平易近人 )

於是自強夜市就是我來到花蓮的第一個景點!雖然我本人是在三點左右就抵達了花蓮這樣...

首先來到了祕笈中推薦的第一家烤肉串,

P1140359

 第一家果然名不虛傳,天都還沒黑,有些攤位甚至還沒開始做生意,

他們家就已經是大排長龍了。

 

P1140356    

其實看到第一家我會先想到鹽酥雞,

但到了花蓮卻變成了炭烤,這究竟是為什麼啊為、什、麼!(((打響版

而且一看號碼牌背面真是不禁覺得這是個多囂張的攤販啊~~~

P1140357

不過吃到烤肉之後就覺得老闆這樣的堅持也頗有道理啊,

因為真的很好吃!

 

再來是妙不可言果汁。

P1140355  

相對第一家烤肉老闆的忙碌和冷淡,妙不可言的老闆就親切多了,

這時候老闆正在跟照片中戴眼鏡的先生聊天,

後來他看到我拿著相機在拍照,也很親切的跟我打了招呼,

我點了水梨蘋果汁,但其實喝起來有點普通,而且到最後剩下很多渣渣感覺不是很好 

早知道打安全牌喝個金桔檸檬之類的就好了 

而來到自強夜市的另一個收穫就是拿到了一樣是平易近人版的花蓮美食地圖!(按字連結)

去完自強夜市之後,因為不甘心千里迢迢到了花蓮卻只是騎車閒晃(明明就是迷路),

所以晚上我又出發前往市區逛逛。

P1140360  

感謝花蓮誌的花蓮美食地圖,讓我順利找到這個鐵道徒步區,

這邊假日晚上會有一些小攤販,然後不定時有街頭藝人表演,

而徒步區兩邊也都有小小店家。

P1140361  

P1140362

徒步區其實說長不長,從頭走到尾大概就一兩百公尺。

 

P1140363

P1140365

非常可愛的塗鴉牆。

 

P1140366

NY熊說想跟愛的向日葵合照!

 

P1140368    

來自馬來西亞的街頭藝人,

赤腳開唱首先吸引到我,然後他的歌聲確實不錯。

 

這裡算是我第一天的最後一個景點,

因為時間已經不早,加上不想像今天一樣虛晃半天,

我決定回去認真研究地圖以及周邊景點, 為了明天充實的一天奮鬥!

是的,本篇遊記就到這裡,那麼我們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