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lnihw4XG961qlbkpfo1_500.jpg  

你在意別人眼中的你嗎?

我以為我不在意,但事實上,是自己一直都不願意面對,

其實我很在意別人怎麼看我,非常在意。

 

我喜歡聰明的、認真的、厲害的、快樂的、堅強的、好像什麼都難不倒的人,

所以我也希望別人眼中的我,擁有以上特質。

但我太愛面子,所以不允許自己出任何一點差錯,尤其是在他人面前,

只要一發生錯誤,我就會懊悔的想躲進洞裡面,

有那麼一陣子,我覺得桌子底下是最好的容身之處。

當然,我認為自己是個明理的人,所以也會有缺點,

但我希望我的缺點,是無傷大雅,大家可以笑笑就過去的那一種,

例如一點點小迷糊、一點點小急躁、一點點小笨手笨腳…

呃,不能說是希望,應該說我規定自己只能有這樣的缺點。在別人面前只能出現這些缺點。

 

tears.jpg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做得很好,

但我明白那都是自以為,沒有人戳破,我也就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

只是最近這樣的「假象」似乎漸漸開始崩塌。

其實我不聰明、不認真、不厲害、什麼都不懂,也不快樂,一點都不。

瞭解真相是很殘酷的,而承認與適應這些現象,還需要一點時間,跟一些眼淚。

我常常在想如果可以,寧願永遠不要知道真相。

對了,我不但很愛面子,還很鴕鳥,很愛逃避,

自以為躲掉就沒事。嗯,沒錯,就是自以為,

我討厭自以為的人,但卻不想承認自己就是這樣的人。

 

對於要不要寫這篇,我想了很久,一個失眠的晚上那麼久,

最後還是決定寫出來,

終於我對自己承認這不是什麼「週期性低潮」,

而是瞭解自己根本無法成為理想情況下的那種人,所帶來的失落。

學會坦白是成長的一大步,

不過這段路,我還需要花很長很長時間來走。

 

如果你願意看完這篇文章,我很感謝,但也很緊張,

因為你知道了真正的我,

然後我也很害怕,害怕被當面戳破。

總之,我暫時不知道怎麼面對這樣的世界,真的不知道,

如果你知道,請告訴我,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