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天,300個小時的實習正式畫下句點,

說是300小時,實際上簽到表的統計數字其實有了410小時這麼多,

剛開始還擔心是不是會做不完學校規定的時數,

不過沒想到不知不覺就已經到達門檻。

剛剛下班回家的路上,就一直想著要寫篇網誌來記錄一下此刻的心情,

早上的報告,因為時間,跟本身的表達能力的關係,好像沒有把自己真正想要講的話講出來,

但假設有足夠的時間,我又能說出個什麼東西呢?

我的邏輯能力跟表達能力真的太差,恐怕也吐不出什麼象牙來,可能還是用寫的自在一點(笑)。

 

整個實習過程對我來說,是開心的,

這是我一直很想進入的領域,而現在終於有機會可以踏進來,

雖然只是以實習生的身分,但其實就責任面來說,

實習生只需要將上面交辦的事情做好就可以,除了自己分內的工作之外,不需要多負什麼責任,

雖然都是一些瑣碎的小事,但這的確是這份工作中必須要做到的事情,

也許不是最重要的,但假如把這些事情交辦出去,正式員工就可以去做更重要的事,

這樣看起來,其實實習生也蠻重要的嘛XDDD

 

在籃訓營結束之後,工作份量就減少很多,

除了有一陣子幾乎都在九樓倉庫跟整間堆滿滿的樣品一起工作之外,

在辦公室的時間,我常會偷偷觀察辦公室的人(為什麼聽起來好像很變態:P),

因為我想知道,正走在這條我想走的路上的前輩們,都是以什麼方式和態度前進的。

行銷部要一下子跟經銷商、一下子跟活動單位接洽,過沒多久忽然就外出了,

這模式好像跟業務部有點類似,

業務部也是整天跟經銷商接觸,在辦公室就打電話、或是直接外出拜訪客戶,

我想行銷跟業務應該可以穩坐全辦公室"椅子最坐不熱"排行榜前兩名!

商品部可能要整天面對電腦程式key檔案,所以除了學姊之外,跟我們的互動就比較少,

不過我個人認為最經典的應該是Rita姊姊,是因為找到天兵廠商的關係嗎?

好像三不五時就會聽到她在電話裡罵廠商,哈。

 

辦公室很妙,有時候很吵很熱鬧,講公事的聲音之外可能還伴隨有些閒聊的聲音,有時候還可以聽個音樂,

有時候則很安靜,整層樓就只有敲鍵盤的聲音。

最能HOLD住整個八樓辦公室的應該就是副總,

雖然他好像常常都沒有表情的在辦公室走來走去,但其實副總講話很白爛、很好笑XD,

上次知道了我沒有考到防護員證,居然還說"喔,所以你是做黑的喔?"

哈,就算我是做黑的,也接不到case啊XDDD

 

我算是很幸運,有很多次的機會可以跟著主管嘉祺出門去,

看到、聽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

發現很多事情都跟自己以前想的不一樣、也有很多一樣。

而這些事情,也許以後我真的踏進這個領域了,也都會遇到的,

我想這就是實習的另外一個收穫,

以學生的身分,真的去學習,而不是等到工作了,必須揹著可能出錯的壓力邊做邊學。

今天報告的時候嘉祺說很謝謝我們,幫了他很多事情,

其實真的也要很謝謝同事們願意給我們這樣的機會,

我們做的這些事情如果真的有幫助到他們,即使只是像鎖緊螺絲一般的小事,

我也覺得很高興可以幫得上忙。

這樣說好像太過矯情,不過我是真的這樣覺得。

很多事情要真的去做了,身在其中才會知道原來是這樣,

一間外表也許不起眼的房子,不走進去的話,可能就無法看到裡面漂亮的裝潢,

而我現在正站在運動行銷這間大房子的玄關,

這裡一但進來了,我就不會輕易地走出去,所以我要努力得到進入房間的鑰匙。

 

這兩個月實習下來,其實是很值得的,

至少在這段時間裡面,腦中還沒有出現"我這樣到底是為了什麼?"的念頭,

(之前的那份工作,根本是三天兩頭就這樣想XDD)

今天甚至還一度覺得"蛤?不會吧,這樣就結束了嗎?"

但一個階段的結束,就表示必須開始另一個階段,

接下來的時間,最重要的,當然就是拿到學位,

這樣才可以盡情的在大房子裡橫衝直撞啊!祝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