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介紹一個水深火熱菸酒生必備的超好用小工具,

看文獻必備--Lingoes 靈格斯詞霸

雖然這是對岸研發出來的軟體,

但是他的方便讓我不得不推薦,而且有繁體中文版耶~看起來也不會不舒服哈哈!

那麼接下來小鸚鵡就要出場囉!

logo.jpg  (點圖可進入官方網站)

 

這是一開始的介面,可以設定開機就同時執行,

還可以設定執行後直接縮小到工具列,我很喜歡這個功能。

lingoes.jpg  

安裝好之後,程式本身已經內建很多辭典,其實這就很夠用了,

不過如果有特殊需求,也是可以再去Lingoes提供的連結裡面搜尋其他辭典。

辭典清單的右邊那一排,有標示符號的表示需要連上網才能使用,

沒有標示的就代表可以在離線時使用。

沒有小鸚鵡以前,都只能上google字典查單字,如果在不能上網的地方就囧了,

這真的真的很方便!

辭典管理.jpg  

另外在視窗的右下角有"取詞"和"劃詞",建議大家把這兩個功能都打開,

在使用上會更加便利。

就像下圖一樣。

劃字翻譯.jpg  

劃取之後辭典解釋就會自動跑出來呢~

點選左上角那個放大鏡之後,可以繼續查詢這個單字的其他意思或是用法,

而旁邊那個喇叭當然就是發音念給你聽囉!

不過這個功能我還沒使用過,所以無法告訴大家好不好聽,哈哈。

接下來另一個厲害的功能要來了,

就是全文翻譯!!

把一個句子或是一個段落劃取起來,

中文翻譯就會自己跑出來囉~

整句翻譯.jpg   

但我建議大家對於這個功能不要有過多的期待,

因為Lingoes是使用google的全文翻譯,

所以還是自己慢慢看會比較好啦,哈哈!

如果不想要用google系統的話,在主視窗也有其他的全文翻譯系統任你挑。

全文翻譯.jpg  

不過對於全文翻譯呢,嗯,我本身抱持保留的態度,

能不用就盡量不用啦XDDD

 

以上就是Lingoes簡單的介紹囉,

大概就是一些平常比較會用到的功能這樣,

如果希望了解小鸚鵡更多的,請到官網探索:)

點我把小鸚鵡帶回家

那麼就祝大家使用愉快啦!

覺得好用要跟我說喔!!

036.gif  

以下來閒聊好了。

最近說是低潮期也不為過,被學校的事情壓得有點喘不過氣,

然後身體也在這時候出狀況,又是失眠又是頭痛的,

但因為上個周末完完整整的都在玩樂,

本來時間就吃緊的我現在壓力更大了,

導致有些不尋常的言行舉止出現,阿哈哈,

不過我想這些應該很快就會過去吧,

all I have to do is doing more and more.

壓力會使人成長,

所以我要變很強。

請大家,也一起加油喔!

036.gif  

背景音樂好適合這涼爽的夏夜呀~

最近很愛這首歌,聽起來好舒服。

順道介紹給大家囉,enjoy yourself :)

036.gif  

5/5更正。

原來這首歌不是Blake Shelton的@@

完全誤會一場!

那有人知道是誰唱的嗎?好想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