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046.jpg  

考上研究所之後,阿姨送我一個摩卡壺和金屬奶泡器,

然後,我開始習慣每天煮一杯拿鐵,

喜歡每天早上,從一杯拿鐵開始。

036.gif   

說到嗜咖啡這件事,大概也是從工作那年開始的吧,

哈,看來那兩年真的改變我很多。

公司附近有一間咖啡店,單價不算便宜,

但我很愛他們的咖啡豆,所以常常過去,

後來老闆問我有沒有興趣學煮咖啡,當時只能手沖咖啡的我,

也就開心的每個禮拜都會去報到個兩到三次,

那是一間小咖啡店,店裡的座位加上吧台大概也才十個,

但客人卻總是絡繹不絕,

我很喜歡裡面的氣氛,老闆把每個客人都當成朋友一樣招待,

所以客人進來了都輕鬆而且開心的聊著天,

即使是第一次來的人,也很快可以融入這個地方。

所以當時很喜歡下班之後就到那邊去,

老闆很有耐心,

從水溫、水壺的選擇、拿的高度、咖啡粉粗細...所有細節都一樣一樣的告訴我,

當時學得很開心,也因為這樣,品嘗到很多很棒的咖啡,

因為學的太有心得了,後來老闆甚至還想叫我去店裡工作呢。

不過可惜的是,後來工作的地方打烊時間從八點延長到九點,

因為時間關係就再也沒有過去了。

偶爾假日經過想進去看看,卻也有點怕,怕老闆忘記有我這個人了。

036.gif   

雖然不再去學煮咖啡,但我每天一杯咖啡的習慣,

就這麼不知不覺得養成了。

在那個只能手沖的時期,大部分喝黑咖啡,

好像一定要這樣大腦才會醒過來,

自從有了摩卡壺跟奶泡器之後,就從黑咖啡換成拿鐵了,

我喜歡睡醒之後,第一個進入胃裡的東西,是融合咖啡香和奶香的拿鐵。

現在愛用的是星巴克跟林鳳營,加上隨性的比例,成了果兒拿鐵:)

P106004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