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覺得自己是神經病,

這句話從上個禮拜講到今天還在講,

因為月初明明就才跑完一個Nike 21k,2週後居然又有一個路跑,

而且不是普通路跑,是當兵的3000障礙加強版10000障礙!

想到這個我都要腿軟連走路都有障礙了。

我明明是一個跑完10k就要休息一個月的罵咖啊,

自從越級打怪跑完納瑪夏22k以後整個人都不對勁了完全不知天高地厚,

一直一直在整自己啊到底為什麼!

在出發前兩天又看到這個新聞

 

 這是什麼啊!!

不只3000障礙加強版還加入極限體能王元素啊!

除了NTC我完全沒有其他重量訓練,這要怎麼過!!

於是我開始發願,

希望6/21當天突然有一個颱風侵略浮洲河濱公園,

見到每一個人我都這樣說,無非是希望藉著散播的這個動作來讓心願成真,

但人生就是不斷的事與願違,

6/21早上起床發現不但沒有颱風,還是大、晴、天 

只要站在太陽下5分鐘就會曬傷皮膚還會冒煙的那種大晴天,

 太不給面子了老天爺。

所以我又發了一個願,

希望報到的時候工作人員跟我說「啊,小姐不好意思,你沒有報名成功喔」

這聽起來比颱風合理一點,

但夥伴黃小呆聽到了馬上對我大吼說「爛透了!就算你報名失敗我們也會逼你現場報名的啊!!」

最後又是天不從人願,我沒有報名失敗,所以check in成功,

就這樣正式開始人生的天堂路 

 

聽說第一關是什麼爬草堆,其實不然,我個人覺得第一關是在寄物區,

我們是11點15起跑的梯次,這個時間已經有很多人跑完來領回包包,

不知道是不是一開始寄物的時候沒有照號碼排好,所以整個寄物區亂成一團,

工作人員忙著找包包,然後一堆人在體感溫度38度的套東倒排隊等寄物也沒人要理,

後來我受不了了乾脆到前面了解狀況,結果排前面的2個妹阿說"聽說"現在暫停寄物。

靠夭啊暫停寄物那我們這些人是怎樣!要等到什麼時候?還是背著包包跑然後一邊唱你的背包讓我走得好緩慢?

跟妹阿一起抱怨的同時我看到隔壁組有一個工作人員還在收寄物的包包,

立馬過去問他現在是什麼情況,

但可能些許慍火經過太陽光加熱以後不小心變成霸氣外漏嚇到他,

他居然問我「那...那你可以先寄放在這裡嗎?」

(欸姐沒有要恐嚇你的意思啊弟弟

害我馬上變得很和藹地回他可以的話那就太好了謝謝你(((遞上包包並且附帶燦笑一枚

再走回去跟2個妹阿說「隔壁還有工作人員,寄放在隔壁組吧!」 然後帥氣離開。

(妹阿應該覺得遇到仙女姐姐了吧哈哈哈哈哈 )

 

好不容易報到寄物完,還沒下水全身已經濕透,

但還算是人模人樣所以拍個照片先。

  

 

 

 

在起點前有2面牆要給參賽者翻算是先嚇嚇他小試身手,

但隊伍已經排很長我們不想再排隊了所以就直接pass到了起點等待出發。

 

前面有一個主持人帶著大家念宣言,熱血征服,

參加這個活動的人也很容易被印和闐,

整個氣氛搞得很high,好像要去征服釣魚台還是南海海域。

 

 

由於本人只有6秒鐘的記憶,有些關卡順序我已經忘記了,

所以接下來登場的不一定是當天的順序喔啾咪

 

一開始是爬草堆,個人覺得這關難度不高,

因為草堆已經被前面闖關的人爬出一個個凹槽,不需要太費力就可以上去了,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前人耙草後人輕鬆(好爛的對子)

腿長一點的還可以直接跨過去呢好輕鬆。

不過我本身現在就是很愛自找麻煩啊,要挑戰自己所以一定要找高的地方跳上去,

搞得自己第一關就開始仆街。

 

 

 

這關完全沒有難度而且蠻爽的,因為是冰水池,

只是下水前看到泥土色的水猶豫了一下,

但想說大家都下去了管他的(不就是因為大家都下去了才這麼髒的嗎)

是說到後面就覺得這點泥巴水根本沒什麼啊!

  

大概一米深的水池,就讓很多妹阿爬不上去,

所以互助的團體精神就從這裡開始展現

 

 

路上遇到了葉老師和阿必組,

目前為止倒是都還笑得出來,只是我旁邊的黃小呆還沒調適過來所以有點異常哈哈

 

 

黑暗曙光簡單來說就是在地上爬一圈,

乍看之下好像也很簡單但是一進去就知道,這是.考.驗。

 

帆布底下不只悶和熱,還有滿滿的汗臭味,

可是同時在裡面的人不超過3個啊所以又是個前人種樹嗎?

好在有分成三段所以中間可以出來透透氣,

身後這位大哥人好好,一路上都幫忙撐起帆布,

我在等黃小呆的時候他也一直幫忙拉著,

好熱心代表啊我們感恩您!!

 

這邊應該是在說看到頭了看到頭了!恭喜過關!!

 

 

經過一段長途跋涉,來到了翹課技能關。

就跟起點前面的小試身手關卡一樣的,好險那時候沒有爬不然先沒力再說。

說實在的我從小到大都是乖學生(?)從沒翻過牆,

所以這關對我來說難度直指五顆星,需要同組趴呢的幫忙才上得去,

然後在要往下跳的時候其實也有點害怕,但因為底下很多人的鼓勵於是我得以戰勝恐懼往下跳。

從此以後我習得翹課技能(((拭淚

 

 

渾身是膽的難度也是趨近於零,

就是一灘比前面的冰水療還髒的泥巴水,下水走過去就好了。

(黃小呆這時候還沒回魂)

 

 

前3公里真的很、漫、長,如果沒有這個牌子我會覺得10k應該差不多要到了。

 

 

親吻大地就是匍匐前進如果屁股太大就會被上面的鐵絲網勾破褲子。

這關有一個鐵血教官工作人員一直在精神喊話,

顯然他是要扮演機車班長的角色,

然後我動作很不標準一直被叫到號碼「404屁股壓低!404屁股太高了!」

e04我就是不想要手肘和膝蓋著地啊草會黏在身上啊!

(都什麼時候了還在管雜草我真的是病得不輕)

一直被點到害我覺得這10公尺怎麼這麼遠,最後只好乖乖聽話確實的匍匐前進過去了(((臉皮薄嘛

  

這裡我應該是在說「馬的超髒der!!」

 

這麼high不愧是熱血阿sir

 

這關叫情同手足,要玩2人3腳,

我們這組4個人所以是4人5腳,其實一開始我有點擔心能否安然到達終點without仆街,

因為我們幾個默契就是很差啊!!

在關卡起點準備的時候友人楊董隨口問了旁邊的2個女生要不要一起過去,她們也很乾脆就答應了,

這時候來到6人7腳我想這就夠了吧,

殊不知他食髓知味還邀請了更旁邊那一團人,然後我們就這樣湊到了10人11腳 

好險當時旁邊已經沒有其他人了不然我覺得他會找到30人然後飛到日本比賽啊

 

U2732P62T3D306439F72DT20090402114858  

但是不得不說我們這組超強!!

臨時組團就走的超順超快,還兩度要超越前面那組看起來很厲害的鐵人束褲5人小組,

完全沒有障礙的就到了終點,

我想我們到了日本應該可以以分組冠軍之姿挑戰全國賽了吧!

(黃衣服的夥伴們在我們後面到達終點,因為太high了就乾脆來張大合照)

 

我記得5公里前都還是大太陽可是又很悶,熱到姓ㄉㄟˇ都會牙起來的那種,

然後前面的補給站距離又很遠而且只有水可以喝其餘nothing,所以這個時間我整個人很煩躁,

 蝦密勒主題路跑!!!任何一個阿里不達的路跑都知道補給站要放運動飲料啊!!你們只有水!!

(下圖可知這個時候黃小呆已經復活)

 

已獨不回的難度也偏低,就是走個高高低低的獨木橋,

(其實踩上去才發現有點滑)

雙管齊下(其實有很多管)實質上也不難,

難的地方在於館子裡面很悶又很臭,

綜合了前面不知道多少人留下來的汗味,出來可以蛻變成捍衛戰士的那種程度

 

 

不過這樣也好,大家會因為不想待在裡面就很快地通過這個關卡,

主辦單位真是用心良苦

(我是不是超會正面思考)

這裡的os是「外面空氣好~啊!(((搭配喉音」

 

征服之巔蠻好玩的,不過難度也不高,就是爬上爬下這樣 

來到這裡終於有一張全體合照,正好來介紹一下成員,

左起麻豆裘莉(註)我本人、黃小呆、楊董、阿sir。

註:為何會是麻豆裘莉,在文末會有詳細說明(那還註個屁!!!!!!)

 

 

(下圖中有亮點!)

 

 

 

這關好像叫抓緊希望還什麼的,名字不重要,

重點是我完、全、過、不、去。

這個桿子也太高了吧!!主辦單位是以為每個人都180嗎!!

抓到第二格已經是本人的極限了啊 

(此時楊董還在後面看好戲) 

 

後來楊董也看不下去了伸出援手

 

 

但是再怎麼樣我還是抓不到第三格啊,而且桿子太滑了我完全抓不緊無法施力!

最後只好放棄,是說就這樣落水其實也蠻爽的啦

 

這關普遍對男生來講應該就沒這麼困難了,

看看阿sir和楊董咻咻咻一下子就過到對岸~

 

 

為了表示我並不是完全沒有肌力(((很愛面子

泰山OEO這一關我其實還過得蠻輕鬆(欸對我又忘記這關的名字了)

基本的上半身和核心我還是拿得出來的 

 

特戰部隊,聽說他們一整連一起來參加,超猛的,而且整齊一致,還會一邊跑步一邊精神喊話,

當大家在半路上都累得要口吐白沫的時候忽然後面一大群人邊跑邊喊聲接近你,

簡直就是泰山壓頂,讓人緊詹到不知道往哪裡躲只好也跟著跑起來(((有這麼容易被控制嗎

尤其是在最後一關登上諾亞方舟那裡每個人都超man的啊!

你會覺得如果全體國軍弟兄都像這樣我們國家就有希望了,怕牠個屁踹那!!!

想當然爾這關對他們來說就是一塊小蛋糕,噢不,應該是一顆乖乖,

因為他們過關速度比我跑百米還快!咚咚咚的一下子就整連都過來了阿娘喂!

 

駭客任務這關呢,基本上也是個輕鬆的關卡,看你要從哪邊穿過去,

全程從地上爬過去也是可以的,真的有人這樣做(前面還匍匐的不夠嗎)

 

到了這個程度我個人已經呈現ㄎㄨˊ落爬不起來的狀態,而且我再也不想趴在地上,

所以我選擇在上層爬上爬下鑽來鑽去,然後完美落地謝謝大家。

而且還可以想像自己像裘莉在刺客聯盟裡面演的狐狸一樣,帥氣地躺在引擎蓋上on fire,

tongjiling-014  

欸啊這麼正誰受的了!!!

 

但是還是要回到現實(((默

總之我是安全降落了。

 

經過一段長途跋涉,首次跟輪胎大軍見了面。

我記得在這之前還很high的跑了起來然後一邊唱歌一邊嚷嚷要旁邊的人也都一起跑,

(當然是沒有人理會我們)

然後在輪胎的前半段也還很有活力的ㄉㄨㄞˇ邀ㄉㄨㄞˇ邀跳來跳去活像一隻狂被按A鍵的超級瑪莉(((gameboy基本的不要跟我說你不知道

 

後來忽然覺得欸為什麼怎麼跳都跳不完,

抬頭一看才發現終點還在遙遠的那~~~~~邊(((請用原住民腔謝謝

二話不說開始崩潰啊!!!太長了吧!!!!

就變成這副德性了。

 

過了這個輪胎陣,還有一個天羅地網,但是因為下雨又手很酸就沒拍照,

天羅地網這關就是讓你變成在森林中被獵人設下的陷阱抓到的小動物,

在很大很大很大很大的網子裡面找一個出口,

我沒誇張,網子真的很大又很重,手要一直把網子往上撐才有辦法往前走,過完這關我隔天背很癢都抓不到。

不過後來發現其實只要跟著高的人後面走就不用撐網子了,所以後半段我幾乎都在偷懶科科,

又是前人種樹的一種,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應該拿來當slogan

 

總算又一個里程碑出現,

確實我要征服的是自己啊,到這邊不知道講了多少髒話了,我端莊的形象要往哪裡擺(((右手背拍左手心

 

忽然聽到有人叫我,回頭一看是辣妹Maggie啊!!!

 

中間有些關卡因為下雨的關係就沒拍照了,

總之在後面的幾公里中我們遭到輪胎大軍的攻擊,

樹林裡走一走居然看到輪胎山關卡,必須從上面爬過去,

因為路很小,全都被輪胎塞滿了,所以你沒得跑,就是要爬過去。

在這裡我們也看到一個很感人的畫面,

有位男士騎著腳踏車陪女友來跑,遇到了這兩座輪胎山(沒錯是兩座!!),沒路可騎只好扛起腳踏車爬過去,

我想他女友看到這畫面應該覺得熱淚盈眶吧,這男友不簡單啊是真愛 (不過其實他內心可能幹聲連連)

所以這一關我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免得被恥笑。

 

出現了!極限體能王!

但其實木頭裡面有個凹槽方便抓握,

只是下雨天加上流汗真的太滑,我還是抓不住啊,到了中間就下來了 

 

IMG_6605  

應該是想耍個帥殊不知黃立行都出來了

10389520_10201360597571556_5086219065455072561_n  

 

然後總算來到了倒數第二關,

首先我失控的大叫了「怎麼又是輪胎!!!」

主辦單位是想利用輪胎來壓垮參賽者的是吧!!!

這關真是有點莫名其妙,扛著兩個輪胎走到角錐再折返就算過關了。

更奇怪的是這裡沒有工作人員,都是看前面的人怎麼做就跟著做,

 

IMG_6606  

不要看輪胎這樣,其實蠻重的,光是要扛上肩就花了一堆力氣。

到底哪來這麼多輪胎啊!

IMG_6607  

 

闖過輪胎大軍,就來到眾所矚目的最後一關。

明明是給腳踏車和滑板直排輪表演特技的設施硬是搬到這裡來叫我們爬上去。

這關也沒有照片,因為全都在下雨,很可惜,有很多精彩畫面都沒拍到。

最後要過關的人全都在大雨中等了一個多小時,

底下的工作人員都不知道跑哪去,沒有人控管路線,

所以不斷地有人插隊還有蚯蚓一直爬到腳上跟鞋子裡(((e04!!超噁!可是這關工作人員屁事!

台上有幾個工作人員很辛苦一直在幫忙拉人,

其中有一個大哥超級無敵壯可能是舉重隊(因為他穿束褲)但長的很像陳漢典。

感人的地方在於大家都要等著翻過這面高牆去搭承諾亞方舟,但很少人能靠自己爬上去,

所以眾強者開始發揮救人的精神一個個把人拉上去,

然後底下排隊的人看戲也看得很投入,歡呼的鼓掌的驚呼的閃人的什麼聲音都有,

就是幾個人在吃米粉幾百個人在喊燙,

很多妹阿手無縛雞之力抓不住繩子就這樣滑了下來,

然後因為沒有工作人員管控,大家排隊都不知道要留一個安全距離包括我在內,

所以我本人因為這樣被2個妹阿剷倒3次 

第一次正好在跟旁邊的人講話沒有看到狀況,忽然就被剷倒結果正面著地,獲得裘莉唇一枚。

 

以前有一個人叫莊子很假會,硬要說魚游來游去很快樂,

他徒弟聽了就說你不是魚,怎麼知道魚很快樂?(古時候可以這樣跟老師印ㄘㄨ一ˋ印記的嗎?)

套在我身上就是你不是保齡球瓶,怎麼知道保齡球瓶的痛?

現在我知道了因為我當過保齡球瓶,還被狂掃3次。

我要跟所有被我擊倒過的保齡球瓶道歉,但也為數不多因為麻豆裘莉打保齡球從來沒高於100分過。

 

一開始是嘴唇很痛,因為嘴唇很痛皺起眉頭結果發現右邊眉骨也腫了一塊,然後鼻樑也有撞到腫一包,

算是附贈的豐唇跟隆鼻啦應該還不錯,除了講話會漏風擤鼻涕會痛之外。

OK回到比賽現場,總之就是一片災難,

在淋了一個多小時傾盆大雨之後,總算輪到我們上去了,

在這邊感謝一級棒牛肉麵團隊的大哥們鼎力相助!

排隊的時候他們看我們人丁單薄,就主動說要先到上面拉我們上去,

雖然我前半段還能拉著繩子爬上去,可是到的垂直牆面那段實在是沒辦法,還是要靠一級棒大哥的一臂之力!

感謝你們!有這麼勇猛的師傅,你們家的牛肉麵一定很好吃!下次上台北我要去吃!

上去之後另外一面是這個超高溜滑梯,

一邊尖叫一邊溜下來真的超、級、好、玩,溜下來之後代表你征服了本次賽事。

10429832_10201360598851588_7945405557458333829_n  

e04真的超淒涼的,跟一開始的熱鬧滾滾比起來完全是兩個世界,

現在不是才四點嗎?活動不是到六點嗎?為什麼看起來都打烊了?

出發的時候還聽到終點這邊有主持人很熱鬧的在帶動氣氛跟起點一樣,

結果我們FINISH的時候居然是這樣。

只剩下兩邊帳篷有可憐的工作人員在發衣服獎牌啤酒。

 

 

阿然後這個啤酒很小一杯,麻豆裘莉我本人不用3口就乾杯了,

是說真的很好喝啊!金色三麥我推!!!

 

 

終於結束這場路跑,大約4小時完賽。(其中1.5小時在排隊)

整體來說硬體還不錯但軟體需要再加強,

雖然工作人員都很熱情,但整個活動流程規劃顯然很不完善,看運動筆記評分就知道了。

但賽事內容是吸引人的,所以推測明年應該會再辦,

請主辦單位記取這次的缺點好好改進啊!不要浪費了這個好比賽了!

arrow
arrow

    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